close

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好:

我是許哲誠。
很高興能在痞課邦的部落格跟大家認識,
以下是我的個人簡歷,跟您們交個朋友哦,請多多指教啦!


許哲誠

1986 十二月三日出生於台灣基隆,三個星期後,雙眼便被確定罹患了視網膜剝離,導致雙眼失明。

1989 三歲,展現對旋律節奏的絕佳音感,家人開始栽培他學琴。

1992 六歲,正式拜師。先後拜師於薛雅惠(Ya-Hsu Hsuch) 老師、東吳大學音樂系美籍教授范德騰(Te-Teng Fan) 老師名下。

1995 九歲,榮獲「金車鋼琴比賽」第三名

1996 十歲,榮獲「省政府傑出殘障青年獎」

1997 十一歲,榮獲「史坦巴哈鋼琴比賽」第二名
    榮獲「基隆市鋼琴比賽」第一名

1998 十二歲,榮獲「台灣區鋼琴比賽」第二名
    榮獲「視障音樂鋼琴比賽」首獎

1999 十三歲,受邀參加慈濟志工「生命之歌」活動,首度以音樂和慈濟結緣,之後多次受邀參與慈濟活動。
     同年,榮獲「國際身心障礙音樂家徵選西樂組」第一名。

2000 十四歲,音樂視野開始邁向國際。
    美國華府甘乃迪藝術中心舉辦「國際身心障礙青年音樂家」鋼琴比賽,他以台灣民謠「天黑黑」,一舉拿下「國際身心障礙青年音樂家」首獎,被譽為「貝多芬再世」。
    同年十一月,登上國家音樂廳,和同樣是生來全盲的十四歲日本男孩Nobuyuki Tsujii 同台演出,佳評不斷。

2001 十五歲,受邀至北京與大陸鋼琴大師劉詩昆以雙鋼琴合作演奏,大師對他的演出稱讚不已。

2002 十六歲,參加「行天宮菁音獎」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勝,並因此獲得俄籍鋼琴大師 Rudolf Kehrer的指導。
     十一月,大師深受他的琴聲感動,除主動追加課程,還推薦他進入奧地利史泰利亞邦立音樂學院(Johann-Joseph-Fux Konservatorium Des Landes Steiermark)深造。臨行前,舉辦多場音樂饗宴,並接受證嚴上人的祝福。


2003 十七歲,三月,在二十五名國際生只取兩名的激烈競爭下,脫穎而出,考上奧地利格拉茲國立音樂與表演大學(Universitaet Fuer Musik Und Darstellende Kunst Graz-Austria),獲匈牙利教授 VLA.Bodoky-Krause 指導。
     教授以教導哲誠為傲,她說:「哲誠聰明上進,領悟性強,聽覺性高,擁有高水準的演奏技巧和全神灌注的能力,他的演奏能夠帶給觀眾特殊的感動力。」
     六月,返台過暑假,接連參加十三場音樂饗宴,感恩所有支持他的人。
     九月,離台,前往奧地利繼續學業。

2004 十八歲,榮獲大學教授推薦為「大學最優秀學生代表之一」,於格拉茲 Graz 最大的音樂廳 Stefaniensal 演出,奧地利最大電視台全程轉播。
     五月,參加義大利音樂節,獲頒「義大利天才藝術家總統銀盾獎」、「國議會長銀牌天才藝術獎」。
     八月,赴日本岡山參與「國際扶輪一百週年紀念會」,於岡山美術館音樂廳演出,被喻為「強而有力的音樂家」。
     十二月,開始每週一次到維也納,接受著名教授 Prof, Flores 指導。

2005 十九歲,五月,與大學交響樂團在格拉茲百年會堂 Erfurtsalon 演出。
     五月,在格拉茲最大銀行音樂廳演出。
     六月,在大學音樂廳舉行個人獨奏會。
     七月,於國父紀念館舉行鋼琴賽前獨奏會「摸黑者的旅程」,周杰倫、許如芸、郭子、林志玲、許常德等名人感動推薦。
     同月,於香港大會堂舉辦個人慈善音樂會。
     同月,於台南奇美博物館舉辦個人獨奏會。

2006 二十歲,於香港與當地傑出青年鋼琴家 Phoebus 於香港大會堂舉行 2006 動心音樂會慈善募款活動。

2007 二十一歲,領取台北市街頭藝人證照,初次嘗試舞台以外的音樂生涯,體會到古典音樂不只屬於舞台,也可被一般社會大眾所接納。

2008 二十二歲,一月,於香港舉辦音樂會。
     二月,於奇美博物館舉行「和風中的進行曲」獨奏會。
     八月起,和伊甸基金會合作舉辦五場「給生命一個支點」慈善音樂會。
     十一月,初次於杭州登台,意外在停電中演出「梁祝」,搏得滿堂采。

2009 二十三歲,投入表演工作坊的舞台劇排練-「談琴說i」,並展開全國巡迴演出。
     八月,於音樂理想國舉行「許哲誠鋼琴獨奏會」,將心靈的寧靜之美傳遞給匆忙的台北人。
     九月,和伊甸基金會合作舉辦四場「給生命一個支點」慈善音樂會,特別與「國際知名韓國四指鋼琴天使」-李喜芽共同合奏。
     十一月,與范德騰老師到澎湖演出鋼琴舞台劇-「當美國人遇到盲人」,這對勇於嘗試的師生為學子們帶來全新音樂體驗。
     十一月,於香港「愛的馬拉松接力賽」音樂會上演出。

2010 二十四歲,四月,表演工作坊在誠品展演廳推出另類音樂舞台劇-「談琴說愛」,范德騰與許哲誠再度聯手演出八場,場場爆滿,獲得觀眾的熱烈迴響。
     九∼十二月,表演工作坊的音樂舞台劇-「談琴說愛」與伊甸基金會「給生命一個支點」共同籌募「身障輔具計畫」經費,全省巡迴七場演出在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的熱情相挺下,圓滿落幕。
     十月,「談琴說愛」的表演團隊受邀至武漢演出首場,大受好評,十二月十七日起在上海、安徽、廣州、深圳、北京等五大城市售票巡迴演出十場,場場賣座,內地觀眾在師生倆精采逗趣的跨界風格中,感受到笑中帶淚的心靈觸動。

2011 二十五歲,累積表演能量及創作歌曲數量,為唱片出版做準備。
     二月,彈琴說愛舞台劇應大陸觀眾熱烈要求,再赴北京、上海加演二場。
     四月,受香港扶幼基金會之邀,與鄭欣怡同台演出第七屆的動心音樂會。
     七月,榮獲台北富邦銀行身心障礙才藝獎「器樂組」第一名的梅花獎。
     七月,參加慈濟在香港為日本賑災募款的「國際賑災音樂會」,與台灣知名聲樂前輩「張杏月」女士聯袂演出王昭君一曲,引起現場的轟動掌聲。
     七月底,受邀至高雄巨蛋體育場和楊培安同台合作,蕭煌奇、陳昇、黃妃等歌手共襄盛舉,出席這場由藝文協會主辦的「希望的種子慈善音樂會」。
     八月,台北城市舞台演五場的彈琴說愛,深受知名演員林青霞的讚賞。
     八月底,於香港演藝學院和當地的鋼琴王子Phoebus、就讀美國的音樂大學聲樂系畢業的女聲樂家陳文婷,攜手演出「好學計劃慈善音樂會」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愛的鋼琴小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